今天下午傷心地看完徳西大戰,就趕去 Naperville 找幫我開刀了米勒醫師。

還好 I-290最近路修好了,不然這一段四十分鐘的路可以開上兩小時。 5:15 pm 的 appointment,我們雖然迷路但 4:50 就到,兩個小時後 7 pm 才看到醫師。

米勒感覺上比凱莎仔細,問診前就把我給的資料研讀過,會診時就在追問一些細節,譬如什麼時候有 pelvic pain,痛的程度,病歷上記載也很詳細。問診完後開始跟我們講他的 plan,基本上跟凱莎醫生講得完全不一樣,南轅北轍;有一些要做的檢查我就不細述了,大致計劃如下:

九月以前完全不要治療 (No intervention until September)

- 若生理期規律仍無懷孕: a) 腹腔鏡手術; OR b) 排卵藥加人工受孕 ---> 再嘗試四到六個月

- 若生理期不規律:  排卵藥加人工受孕 --> 再嘗試四到六個月 --> 腹腔鏡手術 --> 再嘗試四到六個月

密勒說我三月底才生理期來,六月中才完全斷奶,必須要給自己身體一段時間恢復,先給自己一些自然的機會再做治療。基本上他覺得我現在生理期還不規律,斷奶三週後還會分泌乳汁,身體還沒恢復絕對影響懷孕,認為我想盡早懷孕當初就不應該餵奶餵這麼久。不過凱莎醫師還有我在西北的婦科醫師說我一天餵個一兩次不會影響懷孕啊!當我跟密勒提這件事時,他非常鄭重堅定嚴肅地重申他的看法,還問我在西北的醫師是誰 (我被他的嚴厲嚇壞了,所以只敢提我的兩個婦科醫師的名字不敢提凱莎),然後密勒告訴我她們雖然是好醫師,但是這一點她們都錯了!

因為密勒重頭到尾都沒提凱莎說的唯一方法 -- IVF試管嬰兒,所以我就問了他一下我需不需要考慮 IVF。他的反應是 - 妳 太 超 過 了 ! 他的看法是現階段完全不需要考慮IVF,如果我要這麼積極,最快也要等到九月再來討論這件事。他說他大可以幫我現在就做這些 aggressive 的治療,能賺錢有什麼不好? 但他覺得我現階段不需要。我跟他提到我年紀的事情,但他還是覺得 IVF 現階段不需要。

所以, 兩個醫師給我完全不一樣的建議,密勒對我可能可以再自然懷孕似乎滿有信心,這一點我很高興,但我還是不希望要走上再做一次腹腔鏡手術,因為手術前前後後一拖又是半年。

怎麼辦呢? 我成功自然懷上慎曦前那一刀當年是米勒開的,子空內膜異位又是他的專長,所以就先相信他再試一陣子吧。真的不行,反正凱莎是會願意幫我作試管的。保險的 plan 到明年六月都不會變,就只能希望在此之前把力拼第二胎這件事搞定了!

 

註:今天候診時翻了翻診所的雜誌,有一本在介紹 不孕症醫療保險福利 top 50 的公司機關,發現一比較下來我們學校算是 best 等級的,IVF可以做四次,我的保險一年最大己付額是 $1,100,也就是如果我要在一年內做四次,也是最多一千多大洋就搞定,不過當然不希望我會用到。Excellent 等級的有 Harvard,IVF可以做六次,而且如果找到其他不孕原因六次還可重新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