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號,新保險週期的第二天,我就跟我之前在西北大學看不孕症的凱莎醫師見面。

兩年前去找過他一次,看過我 Stage IV 子宮內膜異位的開刀病例後二話不說就建議我直接做試管嬰兒,後來我自然懷孕了,當然就沒再去找他了。今天去找他,本來想諮詢一下再試多久沒消息要"正式"來看不孕,沒想到,他問了問我小孩多大、自然孩是剖腹、有沒有餵母奶、幾歲、生理期什麼時候來的、試了多久,就還是一句老話:不用等了,做試管!

我問他我能自然懷孕的機率這麼低嗎? 他說在他看過 Stage IV子宮內膜異位的病人中能自然懷孕的是奇蹟,"God was smiling at you!" 但是 "It was a miracle, but don't wait for the miracle to happen again. "

我本來想說我自然懷孕過了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沒想到還是被判要做試管。

我還要再等嗎? 我也看過一些朋友被判不能自然懷孕,做了飾管成功或失敗後又自然懷孕,那是奇蹟,但奇蹟已經在我身上發生一次了,我要等第二次嗎? 還是趁還沒 35歲州政府也還沒倒前趕快把這事解決了?

臨走前,我問凱莎醫師,把拔需不需要也檢查一下,他看了看病歷,說不用了,把拔兩年前很正常,我能懷孕就是證明他小兵正常的終極考驗。>_<

一直處於 attempting pregnancy 的狀態其實滿煩的,很多事情就要跟著我不穩定的週期打轉,就像前幾天補了四顆蛀牙硬是沒打麻藥 (醫師直誇我勇敢,我心裡想這跟七指陣痛比起來算什麼),昨天臨時 cancel 了一個本來另一個身體問題要做的檢查。

我還想再去找之前幫我開刀的密勒醫師 get a second opinion。其實我看台灣好多不孕中心的網站都說這種 stage IV 子宮內膜異位就是開完刀立刻做試管;兩年前凱莎醫生也是這麼說的,密勒醫師大概對自己手術還滿有自信,當時跟我說開刀後生理期來半年內沒有懷孕就回去找他,結果我來兩個月還是會痛就提早去找他,他是說先做人工受孕不行再做試管,不過也是都安排好但是奇蹟發生。

奇蹟已經在我身上發生一次了,我要等第二次嗎? 上帝可不可以再對我微笑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