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98.JPG 

 

這星期過得有點懶散糟糕,覺得應該要給自己訂下詳細目標計劃徹底執行!雖然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什麼時候都可以反省檢討立刻執行,但是還是挑一個有意義的日子感覺會好一些,像是生日或過年或開學什麼的,一個月個第一天也好,因為象徵一個嶄新的開始!不幸地,這些日子都太遠了,現實狀況又由不得我拖下去,所以就不幸地選這個把拔應該完全忘記我應該沒記錯的結婚四週年紀念日吧!

第一、我希望我是一個溫柔的妻子。 (一天不兇兇獎金 $10。)

其實不是我愛聲音高八度,很多事我也是先好言相勸,看不到改變才變臉激動起來。但是變臉激動,除了大家心情都不好,該變的還是不會變。所以,與其當個兇巴婆,不如當個溫柔的妻子。放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希望溫柔的妻子和碎碎唸的妻子可以並存 (不是我愛碎碎唸,我已經唸得很煩了,是我們家把拔和奶奶都要我繼續碎碎唸啊~~)

第二、工作時間絕對不可以上部落格亂晃。如果覺得思慮卡住了心情煩悶,只可以看看英文新聞或起來甩甩手拉拉筋做做仰臥起坐。(一天徹底執行,獎金 $10。)

我的工作常在電腦前,我也知道網路讓人墮落啊,所以我不用 facebook、沒有MSN、gmail上永遠在隱形。但前幾天實在是到處看BLOG看得有點過份了,當然我可以合理化這是因為我等開獎心情煩躁,到處上網查兩次低溫是什麼意思、十五天高溫會不會中獎、變成低溫小紅還沒到還有沒有希望等這些雜七雜八的問題 (上個月先是算錯日子,加上晚了五天,加上一向體溫掉下來一定當天小紅報到的這次卻沒有,真快把我搞瘋了!),從查這些問題逛到很多媽媽記錄求子血淚史的 BLOGs、看完再關心一下這些辛苦媽媽小寶貝的成長,然後時間就這樣大塊大塊的流掉了。雖然我不是看八卦看球賽這些沒意義的事,甚至可以說蒐集的資訊也是為了這個家,但很多工作沒做也是事實! 所以我要規定自己只有週末兩天可以花一兩個小時逛 BLOGs,平常只有瑣碎時間 (e.g., 傍晚運動回來愼曦還沒起床讓我洗澡).

第三、繼續維持以下作息: ($10/ day)

6:30-7:30 am 陪慎曦玩 (最近晚上要工作加上慎曦睡眠作息恢復,終於讓我有在清晨時有睡飽的感覺 - 雖然四、五點還是會自動醒來起來把奶先泡好)
7:30-8:00 am 早餐
8:00 am - 5:00 pm 工作
5:00-6:00 pm 運動半小時
6:00-7:00 pm 洗澡、洗衣、整理房間
7:00-8:00 pm 晚餐
8:00-8:30 pm 慎曦洗澡送上床
8:30-9:00 pm 家事
9:00-11:00 pm 工作
11:30 pm 前平躺在床上

第四、世足賽總共只可以看 12 小時  ($ 200)
 
四年前為了世界盃決賽那一場我和把拔還特別縮短溪頭蜜月提早下山看球賽。今年,每天兩場球賽的時間竟然都在早上下午奶奶帶愼曦去逛圖書館的時間!我一個人在家得非常自律,要我完全不看是不太可能的,再說兩年前那個暑假歐洲盃我也是幾乎場場看,看得緊張刺激好開心好快樂後來懷上愼曦的,所以我還是來適度看一下好了! Quota 就 total 12 小時,自行分配。
 
 
以上累積獎金七月中總結,如果下個月又槓龜,獎金拿去玩掉吧!回台灣去加州都好,我需要出去透透氣! 下個月如果中獎,獎金拿來買一組新鍋具,還沒研究夠不夠,有剩去Gymboree 大血拼!
 
第五、上對父母孝順、下對女兒慈祥。
 
(沒時間闡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