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30.JPG 

我已經很久沒有(從把拔那)收過任何情人節、母親節、生日、耶誕節,或其他任何的禮物了。

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當兩星期的全職媽媽。希望有這個禮物的背後其實滿傷心的。

五月從丹佛回來後有兩三個星期因為研究計畫資料蒐集收尾,每天都是忙到天昏地暗、體力透支。我會胃潰瘍不是沒有原因的,從去年八月開始恢復工作後,每天早餐和午餐都在電腦前一邊工作一邊吃,五月更慘,緊張地吃完早餐之後還匆匆忙忙地趕去學校,修路加塞車讓我的緊張持續延續一兩個小時,所以最近無時無刻在胃痛。我後來想 上個月沒有懷孕成功也好,不然對 baby 真是不公平!整個五月,常常早上匆匆餵了奶就出門,傍晚回來也沒跟慎曦互動到什麼。
 
直到這幾天工作沒那個吃緊,才赫然發現慎曦跟我這麼疏遠!以前可以乖乖陪媽媽曬衣服做家事,現在跟本不理我要跑開;以前早上喜歡跟媽媽一起在圍欄裡ㄋㄟㄋㄟ看小書,現在除了ㄋㄟㄋㄟ是開心的,只要一聽到奶奶回家就不耐煩哭鬧想要出去圍欄找奶奶。
 
我發現慎曦常常開心地跑去找奶奶或把拔抱抱,看到媽媽除了想ㄋㄟㄋㄟ之外很少主動親近。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奶奶每天跟她相處時間最多,把拔雖然白天在家時間不多,但是只要一出現在家裡都是陪她玩。媽媽呢? 常常在家的時候因為工作不能理她;以前至少她一從外面玩回來媽媽就直奔門口迎接,五月卻忙得就算在家裡,也趕著在房間把事做完沒立刻去抱她 (因為慎曦回家後要睡覺,媽媽得趕快把在臥房工作的事告一段落帶到客廳做);加上媽媽嚴格,跟她接觸的時間已經少了,每次在家見到她還要念她吃飯不可以看電腦、一定要圍兜兜、不可以玩電線、不要拿著水果在地毯上吃。然後媽媽是緊張大師,看到奶奶讓慎曦站在吧檯上給她背、看到奶奶抱她進廚房弄菜飯、看到奶奶塞了一整顆葡萄給她,都會很緊張制止,這些媽媽覺得有危險的慎曦可都玩得開心,卻媽媽中止,她怎麼可麼可能喜歡我呢?
 
媽媽雖然很忙但對她也很多付出,除了很少時間陪她,她要參加的活動、健康檢查、一堆醫療帳單、所有照片整理成長紀錄、還有研究她該吃什麼、該穿什麼、該玩什麼、如何childproof家裡,包括怎麼在幫她添個弟弟妹妹,通通都是媽媽在處理,但慎曦這麼小她怎麼會知道?
 
 
最近有時想抱她,但看到她掙脫地離開要給奶奶抱,媽媽會傷心地乾脆整個人走開。
 
這兩天為了這件事,媽媽竟然會希望奶奶可以提早回台灣。說真的媽媽不應該這樣想,奶奶願意千里迢迢來到語言不通氣候惡劣的橡樹園長期幫我們忙,我們真得感激都來不及了。而且奶奶除了照顧慎曦,還一手包辦三餐,一星期七天、國定假日無休,還常常傍晚時叮嚀媽媽要去運動。有這樣的奶奶,任何一個職業媽媽都會很羨慕的!
 
但是我更希望我可以當全職媽媽!我覺得我有能力當一個很稱職的全職媽媽,也會很 enjoy 當一個全職媽媽!-- 我雖然廚藝普通但很 enjoy 在廚房洗洗切切,我更 enjoy 可以每天帶慎曦去圖書館去公園玩、去參加各種 baby 活動。
 
擔任教職,媽媽應該可以有三個月的暑假當"全職"媽媽的。然而現階段確不允許:今年暑假有三個計劃,除了貼補家用,當然也是有些計劃要一定要收尾了;明年媽媽要提升等所以這個暑假要奮力寫 paper; 再加上把拔計劃七月中要畢業;這些都讓我們現階段不可能沒有奶奶幫忙!
 
媽媽不是有一個事業心的人,媽媽很希望當一個"全職"媽媽,媽媽也知道錯過慎曦的成長媽媽一定會有遺憾,(而且媽媽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再生 --最近身體問題一堆!)。但媽媽能怎麼辦?
 
看到慎曦跟媽媽這麼不親,媽媽好傷心。她都不知道媽媽開了三刀才生下她、媽媽為了餵母奶九個多月沒有睡過夜、媽媽花了多少心思研究她的食衣住行吃喝拉睡 ... ... 慎曦還小她當然不知道。
 
擦乾眼淚。媽媽跟自己說,趁奶奶七月中回去前,奮力把工作做好:也希望把拔順利畢業,七月中到八月初可以奢侈地當兩星期的"全職"媽媽!

升等後暑假在也不申請這些亂七八糟的計劃了,,順利升等後每年暑假都當全職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