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終於即將千里迢迢漂洋過海來幫我們忙了!很期待,但也有一些矛盾。

當然非常希望也需要奶奶來幫忙,這幾週我一個人要工作要顧小孩,奶奶再不來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接下來幾週應該會工作到爆掉!) 但同時我也很 enjoy這陣子可以每天花這麼多時間陪伴慎曦。她出生一直到九個月家裡都有長輩幫忙,我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工作,但忙得只有餵奶時才有機會跟她相處,所以之前一直跟慎曦不親,帶她出去,別人一看就知道我不是她的 primary caregiver,這也讓我一想到自己母親的角色就覺得自己 incompetent。直到這個寒假才有機會獨當一面,朝夕相處和她培養感情。很enjoy當媽媽,我想我如果不用工作,我可以當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的。覺得自己也滿喜歡當家庭主婦的。

慎曦很乖,規律的作息加上可以自己玩,讓我可以白天有很幾個小時的工作時間,狀況好的時候,早上四點到八點,中午有兩個小時,下午傍晚又一個小時。但是這樣的作息讓我非常緊張和疲倦,下午有時想帶她出去走走,卻常累得放她一個人在圍欄裡玩自己倒在圍欄外補眠。最近常在胃痛,我知道為什麼我根本不在意我的三餐美味不美味,因為我吃飯都很緊張,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早餐和中餐都在電腦前一邊趕著工作一邊吃,晚餐又要趕著送慎曦早點上床,所以我只知道我一直把食物往嘴裡送,根本不知道到底吃了什麼好不好吃。

奶奶這次會幫我們到七月。暑假本來我不想工作想多陪陪慎曦的,但是在伊利諾政府隨時會破產倒閉的情況下,眼前暑假有機會工作還是就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