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戀愛的時候喜歡聽把拔說我愛你,但結婚生娃娃後,每天面對家裡柴米油鹽醬醋茶,加上小孩的吃喝拉撒睡,發現有些話比我愛你更動聽。

過去一年有哪些把拔說的話是比我愛你更動聽呢?

「妳趕快去休息!」

因為親餵母奶,加上要把握時間在家工作,對有些家事又很龜毛,所以自慎曦出生我的睡眠就一直是片段的,長期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因此常常聽到把拔叫我趕快去休息,雖然我常常兇兇地回說「家裡這麼多事沒做我怎麼休息?」或著真的去休息後,小睡起來發現彷若時空靜止,我休息的時候全家都停擺,該做的家事一見也沒做,讓我後悔去休息,但是,這還是一句十分讓人動聽的話!

「好!那就不要做!」

每當我壓力大,有些家事有些工作不想做時,把拔就會很阿沙力地跟我說這句話,雖然我十之八九最後還是會任命地做了,但有人讓我知道不做也沒關係,還是十分窩心。

「有沒有什麼我可幫忙的?」

這句話是到年底放假期間教了他怎麼做許多家事才出現的,希望新的一年會繼續保持!

「妳煮什麼我都吃。」

不准笑!!當妳只有很短的時間倉促煮飯,煮出自己都覺得抱歉的菜時,親愛的家人不嫌棄不挑食,絕對會讓妳非常感激。把拔這句話是有但書的,一是「只要不樣忘了加鹽巴!」,因為我吃的很淡,另外是「蔥蒜不要切太小!」,因為把拔不喜歡吃蔥蒜,但是這兩樣都是好解決的。

 

我自己反省我有沒有跟把拔說這些話呢?前兩句都沒有,可能是我不體貼,也可能是我是拼命三郎,他是閒雲野鶴,所以我永遠覺得他太悠哉做得不夠休息太多。第三句可能有,但問起來應該都很兇,因為都是催著他做什麼事他不做,讓我想知道需要幫忙否。至於最後一句,嗯,可以說的機會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