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2.JPG 

十天前,過了離開台灣的第十個生日。

那天是星期二,還沒開學但我已經開始工作。白天工作一整天;傍晚和把拔和慎曦到附近的玩具店幫慎曦買了一個德國製的玩具。慎曦最近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所以決定買個讓我放心的玩具給她;然後公公婆婆和把拔帶慎曦去超市買菜,我留在家洗衣服。把拔買了一個超大的維尼葛格生日氣球給我,慎曦玩得很開心 (從六週到現在四個半月都愛氣球!);另外,把拔很開心地買了盼了好久買一送一的快樂牛有機冰淇淋,當作我的生日蛋糕。美國的蛋糕又貴又甜,那天天氣又熱,所以就用冰淇淋取代蛋糕,反正就是找個圓的可以吃可以插蠟燭許願的就好了!

 過了一個很開心的生日! 因為,看見自己心愛的人開心我就很開心!

 

好快,離開台灣十年了。來回顧一下過去十個不在台灣的生日!

2000 加州

2001 加州

2002 德國 柏林 那一年暑假我去德國杜賽道夫參加語言學研習會,之後在歐洲自助旅行三週,一路拜訪 97 年在柏林哥德學院一起學德文的歐洲朋友。生日那天,剛好行程排到柏林。當時 和Mattias 從瑞典南下,跟從瑞士北上的 Francois 在柏林會合。開同學會,也順便和一起和我在柏林過二十歲生日的朋友們在柏林過二十五歲生日。

02.JPG

 

2003 伊利諾 香檳  這年暑假爸爸媽媽從台灣來看我,和我的好鄰居奧汀一家人過生日。

 03.jpg 

*奧汀小朋友,請問阿姨在許願你在做什麼? 

 03_1.JPG 

 

 2004 伊利諾 香檳  自己做了一個蛋糕和奧汀一起過生日!

04.JPG 

 16_Austin & LJ ^_^.JPG 

 07_cake w cherries.JPG  

*很明顯的, 蛋糕做得有點糟! 但沒關係,baking本來就不是我的長項!

 

 2005 伊利諾 香檳 在阿胖家,阿胖媽媽親手做蛋糕,這是我在美國十年吃過最讚的生日蛋糕!

非常感動! 而且蛋糕上竟然寫中文! (為什麼這麼把我的"麗"漏掉了?)

05.JPG 

 05-2.JPG 

* 奧汀小朋友又出現了,在香檳的日子裡,有你一路陪麗蓁阿姨成長喔!

 

2006年 伊利諾 狄卡部 這年暑假,把拔陪我北上搬到北伊大安頓下來。生日那天煮了半桌佳餚、做了好吃的番薯圓、還有去附近小公園散步!

06.JPG 

 *花椰菜上紅紅的不是枸楖,是把拔不知道為什麼擠上去的番茄醬! 漂亮的盤子是阿胖媽媽送我們的結婚禮物。

06_2.JPG 

 

 2007年 加州 史丹佛  這年暑假在史丹佛進修,順便到處玩耍旅遊,是個充實又愉快的暑假!

07.jpg 

 

2008年 伊利諾 橡樹園  這時肚子裡剛懷了慎曦,這個暑假每天不是吐就是倒在地上/床上睡覺,所以頭髮總是一團亂!

這一年生日在有機超市買了一個蛋糕,又貴又甜,加上後來發現這蛋糕有生蛋白的成分,剛懷孕又不敢亂吃,所以沒吃幾口。

家裡當時沒餐桌 (我們吃飯都在書桌吃),所以蛋糕放在椅子上囉!

08.JPG 

 

2009年 伊利諾 橡樹園 想想當年一個人來美國,現在竟然上有公婆,旁邊有先生,下有女兒,大家一起陪我過生日!

  IMG_1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