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曦什麼時候開始會左翻我們沒記錄下,但是今天,就把拔的說法,她會自己在不需要誘導與協助下右翻了,媽媽幫她記錄下歷史性的一天。

OK,剛發現慎曦會翻的時候很興奮,也覺得每天一大早看到她自己在 tummy time 跟我們說早安很可愛,但我馬上就意識到這一點也不好玩,因為慎曦真是翻上癮了,她現在除了睡覺外很少乖乖躺著,一定要翻過來頭抬著高高的,但問題是她還很會吐奶,昨天從 activity gym 吐到自己的小床吐到我們的大床,到傍晚我受不了叫把拔把床單拆下來給我通通拿去洗衣機洗,然後我筋疲力盡沒幫她洗香香就餵飽她送上床。今天她又吐在地毯上的小墊被,還有我們書桌椅下的塑膠墊,還好目前還沒吐在地毯上過,但我想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 希望慎曦可以在會到處趴趴爬之前結束吐奶的情形!

會翻也似乎影響了慎曦的睡眠,晚上她睡一睡不知道為什麼會翻身起來(這樣下去等會走了是不是會夢遊?),她一翻身,頭就會自動抬著高高的,這怎麼睡啊? 就哇哇哭,哭到累了才趴下去,我又擔心她會悶到,因為她會吸小手配塊布(不敢給她蓋小毯子了,但她還是會抓住胸口的衣服一道塞進嘴裡),所以我有時又得一晚上幫她翻來翻去好多次。

小孩子變化真快!總覺得才摸清楚她又有新的挑戰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