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464.JPG

 IMG_0660.JPG

對在EUCLID街上的舊家有很複雜的心情: 住了兩年,開了三次刀、寫了好幾個 grant、跟把拔過了一年半快樂的兩人生活、懷孕、生娃娃。十幾坪的小小一房公寓,對我和把拔兩個人來說曾經非常夠用了,雖然我們家具很少,客廳其實是書房,也沒有沙發,但是空出整個客廳地板我們可以冬天時就在家運動,可以躺在地上看電視或累了小睡。

但隨著外婆和baby報到,這個溫暖的窩也曾讓我覺得擁擠到很痛苦。baby出生後,把拔因為要念書睡臥房,我和外婆和baby擠在小客廳,所有的櫃子上和桌面下堆藏著滿滿的東西(雖然我在生娃娃前每次去學校都盡量把一些書搬去辦公室,甚至曾經想把幾個皮箱也堆在辦公室... ...),家裡除了一條走道外,沒有多餘的地面空間,走路還得非常小心,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踢到桌腳椅腳。小客廳裡,書櫃貼著我和外婆睡的沙發椅貼著baby床貼著餐桌然後就是廚房了,小小的空間裡,外婆要煮飯講電話、baby要睡覺哇哇哭、我要工作休息,大家彼此干擾, 擁擠得讓產後在復元的我覺得窒息 ... ...

現在終於要搬家了。家裡為了搬家搞得一團混亂轉眼也快十天了,現在因為一些事情搬家又一再延宕,雖然很想趕快安頓下來,但是想想還是把新家先打點好,再忍耐幾天(或幾週..) 讓往後三四年過得舒服些是值得的!

因為搬家,把拔的書桌被我弄得一團混亂,昨天晚上看到他竟然可以在一團混亂的書上念paper,真是佩服!  我是一定不行的,家裡亂心情就跟著亂更別提念書工作了。

我得打起精神來! 不要因為家裡一團亂把自己的心情也弄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