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2.JPG 

慎曦:"我才兩個月,每天一定要讀這麼多書喔?"  

媽媽:"家裡太小啦沒空間給你買大的玩具,小玩具妳現在拿起來應該只會往腦門上敲吧?所以我們還是來讀書吧! 這些兒歌唐詩媽媽自己都好喜歡讀喔!

今天慎曦兩個月健康檢查,這次也很乖喔!會跟醫師阿姨微笑哈啦(就是咿咿啊啊啦!),只有在醫師檢查耳朵和打預防針時才哭哭,但都沒有哭很久,抱抱就好了,不需要請到電風吹。

今天照例要量身高體重頭圍,兩週前慎曦剛滿十磅 (4540克),身高體重在 25%。今天體重是十一磅七(5188克),雖然沒有到我們猜測的十二磅,但已經到 75%了!! 身高是 58.5 cm, 也是 75% (醫師本來第一次量多量了半吋,是 90%,覺得太誇張,所以又重量了一次 -- 小嬰兒身高不太好量)。媽媽和把拔體重都在 5%以下,把拔身高大概在 25%,媽媽身高當然是在5%以下(所以當醫師第一次跟我說慎曦身高在90%時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孩子! 爸媽這樣的身高體重,你能長得這麼高大,作嗎的我真是太驕傲了! 爾且你身高體重都在75%,所以應該沒有太胖吧,把拔你多慮了!

才兩個月,慎曦體重增加了兩公斤,身高多了 12 cm! 她是怎麼長得頭好壯壯呢? 當然完全是靠媽媽的ㄋㄟㄋㄟ啦!但我還是覺得好神奇喔!她現在喝奶的次數和時間比以前少、吐奶吐得多、拉得也多 (我每次幫她換臭臭都驚訝她真的吃這麼多到怎麼可以拉這麼多嗎?) 我想應該是她在吸奶有效率,加上哭得少睡得多才可以這樣頭好壯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