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680.JPG

 

 

 

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懷孕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努力了兩年 在芝加哥看了好多醫師  動了兩次手術 傷了好多心 流了好多淚

最後 在計畫做試管寶寶前一個月 發現自己懷孕啦

 

不過 雖然我懷孕的過程很辛苦

整個孕期 卻是很健康也很順利的!

基因篩檢 血壓血糖 體重等等 都正常

除了晚上睡覺小腿抽筋過幾次 也從來沒有四肢水腫的情況

連傳說中的妊娠紋 都是到了三十九週才悄悄出現 [不過志平和我都不介意啦!]

Baby 胎位也正常

 

我懷孕初期時有一陣子孕吐很嚴重 餐餐吐 天天昏睡

不過那時適逢暑假 要睡就睡 要吐就吐

但還是辛苦志平一手包辦有家事

除了打理三餐 滿足我當時奇怪的味覺和食慾

還得常常清理被我吐得亂七八糟的馬桶

 

DSCN5646.JPG

 

好在開學後 我的孕吐就好多了

我運氣很好 去年秋季拿了幾個研究經費

所以秋季只要教一門課 一個星期只要去學校一次 最多兩次

一星期大部分的時間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 [但我也是有偶爾要熬夜工作的時候!]

 

我在北伊利諾大學任教 從橡樹園開車去要一小時

都是和同住橡樹園的同事馬克兄共乘 輪流開車去學校

 

八九月的時候 我還沒讓同事知道我懷孕

等到十月跟大家分享時 才知道一堆人都在猜啦!

因為當時不知道我最後的肚子到底會變得多大

所以就和馬克兄打商量

秋季下半都我開  等到春季上半就都給他開

馬克兄欣然同意

 

秋季下半 我去上課那天剛好志平沒課

所以很多時候其實是志平幫我開車去學校的

 

 

到了春季 好在都是馬克兄或另一個同事開

因為我肚子很大很大  

加上芝加哥這一二月天寒地凍

同事們都很貼心的 上學時車開到大樓門口把我放下  回家時車開到大樓門口接我

所以我不用挺著大肚子冒險在雪地或結了冰的停車場和人行道走來走去

(我在很難想像自己挺大肚子在雪地裡開車走路 很危險啊!)

 

懷孕到現在 我腰圍增加了 十五吋 體重增加了十五公斤

但神奇的是 我沒有買一件新衣服

因為我媽實在太厲害了! 

我所有孕婦裝 不管是褲子 裙子 外穿的 居家的 幾乎都是她做的!  (不然就是她或志平借我的)

爾且我媽可以精準的算出我什麼時候肚子會有多大 這天氣會有多冷

去年九月 就把我一路到三月要穿的衣服都做好寄來 爾且通通合身又配合季節!

真的是讓所有的人都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我運氣好的事還不只這些

預產期是3/20 前一週是我們的春假 加上我這學期又只用教一門課 在星期一

所以其實正式請產假前兩週 我就不用舟車勞頓去學校啦 - 但我在家還是有非常認真工作的

 

預產期這週剛好是志平的春假

Baby 也很配合的沒提早來

志平這幾天每天帶著我去圖書館爬樓梯或去附近走路

真是幸福啊!

DSCN57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Ch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